Wednesday 15 June 2011

好人难做

为什么大多数的人总是要那么的现实?
还是说...出现在我身边的人,多数是比较现实?

你们都是为了个人利益吧?
难道人的生存只为利?就没有其它了?
有求于你,有利用价值,就会跟你“称兄道弟”?
也许这就是我的命运吧?都给我遇上了...

不能怪你们,你们都是为了生活,为了金钱而现实。
这世上,往往就是这样...要怪罪谁呢?
这个年代,要找真正的好心的人,谈何容易呢?

也难怪人都不做“好人”...好人难做啊..
你好心,别人会当你是笨蛋,搞不好也可能会是受害者。
以前的老千,骗人的手法,都是看准人的“贪念”。
现在的老千,都是利用“善心”,知道很多人都有善心,就利用它来欺骗人。
人被欺骗过后,很自然的反应,就是凡事都有防范,怕再次被骗。
我小时后的年代,很少听说会有什么假和尚、假乞丐、假慈善机构、等等...。
现在,什么都很假...就连人也变得很假....。
是时代变了?人也要变得假才能在这社会生存?

做父母的,很自然的就教导自己儿女,不要乱相信这...相信那些....。
坦白说,我也是如此,要自己的孩子不要随便相信别人。
也许是做错了,把戒备之心灌输给子女?
有办法吗?每位父母都担心自己的子女受骗啊...
就是这样,把下代都培养成无情,无善心了?

真的很矛盾
人善被人欺;做人不能没善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